发展党员工作的手续和基本流程---第六次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 2016-11-29 浏览次数: 569

  地理与环境学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城市建设学院分党校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最后一次党课于2016年11月28日晚上19:00在地理与环境学院F2103学术报告厅进行,由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顶兴老师主讲,主题为发展党员工作的手续和基本流程,本期全体学员参与了学习。

  党课开始,赵顶兴老师做过自我介绍后,便转入主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1.发展党员的要求、原则和条件 2.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  3.发展党员材料填写基本要求等。在讲到发展党员的工作细则时,赵老师重点强调了十六字总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展作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做了笔记。通过老师的实例讲解,学员们了解了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最后赵老师还对党员材料的具体要求做了详细的介绍。入党是一件严肃神圣的事情,材料容不得半点马虎,这也对积极分子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党课于8点半正式结束。通过这一次的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了解到发展党员的一系列流程,理解了“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真正含义,也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