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6-25 浏览次数: 302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方便大一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2018年9月9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组织新生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学院领导老师参加,由2018级辅导员主持下顺利进行。讲座开始时,领导们首先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对大一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并当场对大一新生提出了新的要求。紧接着,由院党委书记系统地为大一新生介绍了我们院的相关情况,并激励大一新生要奋发图强,勇于争优。随后,辅导员从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特点入手,结合大学生的实际,从学习、管理、全面锻炼、学生奖助学金及组织发展等方面,为新生讲述了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教育。在讲话中辅导员还仔细地把学生在校具体的注意事项和在大学阶段应注意的细节问题都为新生做了详细解答。此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一种温馨积极地气氛中有序进行。本次讲座既打消了新生们刚到新环境时的迷惘,也为大一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为今后的生活、学习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加深了大一新生们对我院学生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加强了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推动了我院工作更好的发展,为促进新生们的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