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学院研究生2019级团支部2019年第三季度团日活动——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电影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160

正值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响应学校和学院团委的号召,并向广大团员同学们宣扬爱国爱校爱团的精神,激发同学们饱满的爱国激情。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于9月26日晚上7:00,在我院方阴楼中顺报告厅举行第一次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肖泽平的主持,全体2019级研究生同学参加,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讲述的是“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驻守大山36年,为乡村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支月英老师那句——“只要心里有上学的孩子,就什么也阻挡不了上山的路”感人至深!从风华正茂到鬓染霜花,支老师就像泥洋的毛竹、就像高山之上苍翠挺拔的青松,顽强、倔强地把根深深地扎进泥土,为山区的孩子撑起一片知识的天空,让孩子们走出大山,实现自己的梦想。支老师一生奉献精神深深触动了我们的灵魂: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为理想奋斗和教育积弱的现实中如何作为?

观看完影片后,同学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吴青青认为:支老师用自己的一生,影响了大山里两代人,让他们看到了光明和希望;在做的大部分人未来都可能从事教育行业,一个老师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只要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国家也会因为有越来越多的栋梁之才而更加强大。朱晓洁表示:“乡村教育的发展仅仅依靠乡村教师奉献精神是远远不够的,如何吸引更多的人才支援乡村教育才是目前首要解决的问题。”观影后大家积极交流,主要是乡村教育、坚持、奉献等方面。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受到了全体同学的一致好评。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深刻地提升起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感受到了教师职业的伟大光荣,加强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希望我们继续为美好明天不断砥砺前行。

摄影:赵刚刘丹丹

               编辑:钟玉婷

审稿: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