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503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8日,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付小玲、成员周强莅会指导,学院党委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非党员处级干部和教工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舒晓波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扎实的会前准备。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对学院党委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调阅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逐个严格把关,为学院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舒晓波书面通报了《地理与环境学院2019年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党委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班子其他同志进行相互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涂校长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会前材料准备充分,会上检视问题比较到位,实事求是,剖析原因实在,找到了问题根源,解决方案切实可行,提出的批评针对性强,对个人和学院的发展有很大帮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继续学深悟透,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二是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全院师生上下一起学;三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运用到实际中去,抓好整改工作;四是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冲击一流学科建设、国际化建设等。

舒晓波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感谢涂校长和指导组代表学校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及近期工作的认真指导,表示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不断强化班子自身建设,从严从实谋划各项工作,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任务,积极作为,不负学校对学院的厚望,同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重要契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W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