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周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465



一、学院团委

1.走入信念广场·汲取红色力量,各基层团支部在信念广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砥砺初心如磐,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地理与环境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在信念广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zyl0vEipjnSAPgm78PAGQ


2.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后,地理与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全体团员青年通过观看视频、学习讲话、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vxqkZwwrEd72h7h3FBl4Q


3.开展“书香传递,献礼百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感悟伟大的精神力量,在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地理与环境学院精心组织并开展了“书香传递,献礼百年”主题系列活动。2021423学院在校图书馆开展读书日活动,2同学们参与了“雅书小笺”、“图书接龙”等游戏,并共同阅读了党史、党章,以此促进大学生爱国、爱党,提升自身对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认同,整场活动在《江西通史》的学习中落下帷幕,品红色书籍,赴阅读之旅,全体学生同读一本书,共助赣鄱文化新发展。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LkZuREQIF6AC6IuudYQw

4.推出“百年追梦路·时代追梦人”优秀毕业生专栏第二期——

时代追梦人|梁绮雯:志向和热爱是伟大的双翼

梁绮雯,地理与环境学院17级地理科学2班本科生。本科学习期间专业成绩及综合素质评比均为班级第一,连续三年荣获一等综合素质奖学金,曾获叶圣陶奖学金、熊智明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奖项,现已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攻读学科教学(地理)专业。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hfYizvDPZHaAHR3vEhibA


二、学院各基层团支部

1.19级地科一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班会

2021429日下午,我团支部在惟义楼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本班组织委员和素拓委员共同组织完成,在活动中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了党史的学习,跟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那段红色峥嵘岁月,并同时展开了团员理想信念教育,号召同学们学习革命先辈们身上不怕牺牲、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本次主题班会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史知识学习为核心,旨在加强同志们的理想信念教育,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19级地理科学2班红色观影会

我们班同学一起观看了党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间发生的事情。这是一段大家熟知的历史,导演先将这段历史分为一个个或深情、或惊悚的小故事,再用旁白和黑白的记录片片断讲述历史背景,将这些小故事串联起来,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就展现在了观众眼前。




三、学院社团

1.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为人民做实事——下三联活动”

为关爱特殊人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24日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为人民做实事——下三联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奉献爱心。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HFr3or2Sew97D_wenSpbA


2.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开展八一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26日,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在地理与环境学院3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八一馆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徐骏峰同志主持,罗盈同志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