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重走长征路,铭记革命史
发布时间: 2021-10-17 浏览次数: 38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为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1016日上午我院邀请孙德林老师为我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干部及新生团员讲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18省“师生重走长征路”线下活动的研究与实践》。

  伴随着婉转悠长的《十送红军》歌声,活动正式开始主讲人孙德林老师带领同学们追寻红色记忆,回溯百年党史的发展历程,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故事,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跟随着主讲人的步伐,同学们观看了十八省的师生重走长征路的视频。通过视频,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也更能把握住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从而汲取前行的力量。最后,在师生共同合唱的《我爱你,中国》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历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树立坚定信念和信仰,加强了对长征精神的传承和弘扬。相信同学们会紧跟时代发展,开启人生的新征程。(文/图 地理与环境学院 丘丽怡)








师生合唱《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