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二
发布时间: 2021-10-28 浏览次数: 165



1026日下午,为使2021级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集体生活,积极投入学习,我院邀请校十佳教师蒋梅鑫教授开展了题为“用心规划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20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讲座

蒋梅鑫教授用自身经历导入,告诉同学们大学不是所谓享受之地,同学们不能沉迷于手机,而是要投入时间、精力、智慧去提高自己的能力。接着,蒋梅鑫教授引用其多位学生的事例阐述,在大学需要有明确的目标,走过每一步、每一段、每一条路都需要进行总结和反思。蒋梅鑫教授在讲授过程中引经据典,融入真实事例,结合实际生活,幽默风趣,与同学们频频互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展现了师大教师的魅力和风采。最后,蒋梅鑫教授向同学们传授了学习经验,专业学习必须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学懂学透,排除所有干扰,把每一个过程、每一个现象、每一个原理都学懂,从而转变为我们的知识储备。蒋教授也指出当代青年身体素质过差,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了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应该做些什么,对于自身的学习与生活也有了更多的思考。期待同学们在之后大学四年生活中找到自我,成就自我,向着成为更好的“地理人”不断迈进。


/黄徐璐吴越杨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