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唐粮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 10

2022年5月24日上午,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智能系统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国家测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特聘专家”,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界的知名学者和专家唐粮,应邀来我院作题为“无人直升机技术发展及应用潜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林珲老师主持,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的部分师生参加。

   唐教授围绕“为何发展无人机”、“无人机发展现状”、“政策与机遇”、“战略定位”、“无人直升机产业市场潜力”、无人机平台”、“无人机应用领域”等方面详实展开介绍无人机的技术发展。无人机在应急响应、火情监测、目标跟踪、水利管理、环境监测、环保部公益项目、海事应用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发展迅猛,在社会服务发挥了极其重要作用。

   此次讲座激发了在座老师与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互动环节非常热烈。整场报告会持续将近两小时,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林院长总结表示报告内容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鼓励师生们更多地加强后续交流与合作。在现场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