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必由之路,用好有利条件” ——我院开展“迎七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2 浏览次数: 10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以更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71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舒晓波在学院三楼党员活动室给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上了一堂以“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用好五个有利条件”为主题的党课。党课采用在校学生党员(线下),全体党员(线上)的方式进行。

舒书记分别从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两者之间的关系三个方面方面进行阐述。在党课开始舒书记提到,今年我们党的两件大事——两会和二十大的召开。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是在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会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在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委员联组会中提到的。其中五个必由之路是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出的时代重大课题的作答,它回答了我们党和国家“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我们要从历史发展中领悟中国的成功密码,从历史规律把握中国的前进方向,从历史探索把握中国的历史主动。

随后,舒书记给学生党员们讲授了“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深刻内涵和战略意义,这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即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舒书记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抗击新冠疫情防疫战两个案例,解释了五个有利条件的的现实意义,它是我们党统筹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更是走好必由之路的重要战略支撑。“有利条件”就是发展优势,“必由之路”就是胜利之路。“五个有利条件”和“五个必由之路”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的奥秘,同时也更加科学指引了未来怎样继续成功。我们要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接续奋斗。

舒书记以讲述一堂深入人心的党课的方式,与党员同学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政治生日,全体学生党员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明确学生党员的身份,提高思想认识,刻苦学习,刻苦钻研,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