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多渠道创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4 浏览次数: 12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了《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号召把全团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我院团委制定明确的学习方案、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学习走深走实。

全方位掀起学习交流的热潮。组织学院团学骨干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等,会后组织学习心得交流会。结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为主,成立读书班,全体团学骨干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交流研讨。

多渠道掀起宣传宣讲的热潮。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建由团学骨干、团支部书记组成的宣讲团,通过“团支部书记课前五分钟讲好微团课”、“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大赛、“向国旗敬礼,青春致敬祖国”主题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蓝天环保社“行走赣鄱间,共筑生态梦——我们这十年”重温生态筑梦之旅等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

高质量掀起深入实践的热潮。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院团委通过以聚焦主责主业,丰富校园文化等方式和手段,在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等工作中,不断提高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依托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主题宣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坚持全面从严治团的工作原则,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指导团支部聚焦“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职责使命,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沉到每一个青年团员当中。同时大力选树学院青年中的先进典型,继续做好“青春地理人·奋斗在基层”、“新时代的好学生”等宣传专栏,让多层次、多维度的青春榜样发挥示范带动效应,用他们的故事激励教育广大青年群体,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