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正师风、树师表、立师德、铸师魂” 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1-24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根据学校“正师风、树师表、立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工作安排,1122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一楼中顺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舒晓波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会上,舒晓波带领全体教职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重温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江西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学院教职工以及在校师范生都应该树立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觉提高师德素养和专业素养。要求全院教师树牢底线意识,切实将遵守高校教师行为准则作为个人思想和行动自觉行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会议还布置了开展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传活动和开展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工作安排。

最后,学院组织教职工对标对表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逐一进行自查,并签订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清单》及《地理与环境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