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自然灾害灾害监测预警与评估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30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实验室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在自然灾害领域研究取得创新性成果,“江西省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评估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省重点实验室)于20221225日召开“2022年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会议”(线上会议)。

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领导,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西省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林珲院士林珲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罗津、江西省减灾备灾中心主任欧阳晃许、江西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晖、深圳森歌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治华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省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吴志伟主持。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重点实验室验收考核指标及当前完成情况、2022年度的主要工作与经费执行情况,以及2023年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工作年会期间开展了系列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乃安教授,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陆建忠副教授作特邀学术报告。江西师范大学吴志伟研究员,邹海波副研究员,李顺助理研究员,高华讲师,以及江西省减灾备灾中心高级工程师郑美霞分别作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研究生,以及来自西南林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自由讨论,对省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积极献言,一致认为需要深化“校--企”合作,携手践行产学研一体化模式。特别是在科研项目、科研产出与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提升省重点实验室的自然灾害的综合研究能力,以实现服务社会的根本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