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1-09 浏览次数: 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研创新能力,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资助数量,学院于202317日晚邀请鄱阳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志伟研究员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和体会”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由科研副院长丁明军教授主持,近五十位教师参加了讲座。

  吴老师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地区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在基金申报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讲座中,吴老师合自身多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的心得和体会,从基金的重要性、申报书的撰写、申请工作的体会和感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针对申报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及可行性、研究特色与创新、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年度计划与经费预算等部分的撰写,结合自己往年的基金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互动环节,吴老师对部分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和解答。

  最后,丁院长作了寄语和总结,并对吴老师的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希望各位申报基金的老师开放思想、多方交流、谦虚细致,趁着寒假期间努力提升质量,为基金的成功获批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