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视典虚拟现实技术百校巡讲走进江西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11-06-11浏览次数:1312

2011年6月9日晚,中视典虚拟现实技术百校巡讲团走进江西师范大学美丽的生态校园,在地理与环境学院一楼多媒体教室为广大师生学子开展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与实践的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实验室副主任方朝阳教授主持,地理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影教授、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地理与环境学院、美术学院、计算机学院、传播学院和城建学院等师生参与并聆听了此次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地理与环境学院2008级的三位同学向在座的师生展示了他们的虚拟现实作品。接着中视典的朱志清工程师结合他们所做的一些典型案例为在座的师生介绍了VRP虚拟技术平台的优点、深层次的应用现状与前景。最后,中视典的技术总监、高级讲师张帆从模拟演示动画片《喜洋洋和灰太狼》的片段和《阿凡达》中的场景开始,告诉大家虚拟现实与动漫产业之间的关系,接着为大家介绍了VRP作为国产软件的优势,演示了VRP软件的基本操作和基本功能以及VRP10中新增的功能,让在座的师生不仅能大饱眼福,还能学到前沿技术。可谓寓学于乐,一举两得。中视典两位老师的报告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VRP软件平台的应用、技术特点等方面与中视典的老师们展开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