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及法国图卢兹大学流域研究专家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1332

    10月23日下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驻中国代表倪德来先生,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中法项目办官员伯丝琳女士,法国图卢兹大学EcoLAB法国国家实验室主任Probst教授,来自该实验室的各研究方向负责人SANCHEZ教授,Dauta教授,SAUVAGE教授,VERVIER先生来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并和我院老师进行学术交流。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及图卢兹大学EcoLAB国家实验室此次来赣主要目的是对中法双方就流域研究合作上寻求突破点。法国图卢兹大学EcoLAB实验室在流域模型研究、流域面源污染、植被生产力、洪涝灾害,湿地植物等研究领域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及实验室研究设备。 
    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晓玲教授首先对师大及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分别介绍了各研究方向和各位老师的研究成果;而后倪才英博士就她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成果关于鄱阳湖植被重金属胁迫的影响进行了详细介绍,曹昀博士则就他的关于鄱阳湖植被研究给专家们进行了汇报;而后法国专家们参观了实验室,并观看了章汉武博士就鄱阳湖共享服务平台的效果展示,并对鄱阳湖共享服务平台的开发概念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对共享服务平台的发布内容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此次学术交流,加深了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地理与环境学院与法国EcoLAB实验室的相互了解,图卢兹大学的教授们也对我们的研究成果和他们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整个学术交流过程非常热烈,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