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系86届优秀校友来院作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12-19浏览次数:1619

    为鼓励和指导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质量,12月18日下午,地与环境学院学院邀请86届优秀校友、中科院遥感所博导陈良富研究员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常见问题与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郑林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与生命学院、城建学院部分老师共40余人参加。 
    报告中,陈良富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作为专家的切身经验,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的研究目标、资金资助定位和评审原则,讲解了申请前的准备工作及如何撰写申请书,强调了撰写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和写作技巧,并结合案例就申请书中常见的问题和如何提高基金申请的竞争力等进行了详细阐述。会后,陈良富研究员就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和深入的互动交流,为老师们的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