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开放日之地理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1565

 

校园开放日之地理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

    

5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地理学院特别邀请了九江市特级地理教师、九江市心理协会副理事长,同时是我院85届优秀毕业生的任爱翔来到学院,就中学地理教学技能及方法举办了一场以《中学教师成长之路》为主题的讲座,向同学们分享教学经验,传授教学技巧。

关于如何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特级教师,任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包括:永不消退的工作热情;积极主动的学习状态;持之以恒的反思习惯以及充满个性的创新能力。任老师认为,初入教师行业时,大量听课、拜访名师、合作交流等尤为重要,要能够取百家之长补一己之短,促使自身不断进步;同时我们要牢记,备课是教师授课前必做的基本功课之一,“昨天的知识,今天的学生”,一名合格的教师要以学生的学习效果、自身的教学行为为反思对象,并从不断的反思中获得灵感。

除《中学教师成长之路》专题讲座外,任老师还现场演绎了一场中学地理课堂教学之《大规模的海水运动》,任老师的教学方法灵活,课堂气氛在提问、互动环节的催化下非常活跃,高度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丰富了大家的地理教学技能和方法。最后,任老师鼓励全场同学要深入学习,灵活创新,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地理与环境学院
201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