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一所大学的“3+2”本/硕联合培养计划取得实质进展

发布时间:2013-08-20浏览次数:1325

近日,我校地理与环境学院2010级本科生李肖同学收到了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科普斯分校(简称TAMU-CC)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成功入选我校与TAMU-CC“3+2”本/硕联合培养计划,标志着我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又取得一个新突破。 

2013年,我校与TAMU-CC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并在我校地理与环境学院与TAMU-CC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之间签署了“‘3+2’本/硕联合培养计划”合作协议。该计划每年在我校地理与环境学院遴选一批完成了本科阶段前3年学习任务的本科生前往TAMU-CC进行为期2年的硕士学位课程学习,硕士学位专业为地理信息科学、地理信息工程和测绘专业,顺利完成学习任务者将分别授予江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以及TAMU-CC硕士学位。该计划是我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教育国际教育与合作、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一项重大举措。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计划的实施,建立起了科学高效的人才选拔培养工作机制,制订了一系列奖励扶持政策,计划实施顺利推进。日前,地理与环境学院专门举办了“3+2“联合培养本/硕联合培养工作座谈会。会上,学院负责人对计划实施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一轮计划的实施工作进行了推介和部署,并向首位计划入选人颁发了奖励。此外,李肖同学还在会上与地理与环境学院部分2011级本科生一道分享了成功入选的经验和心得。(文/地理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