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为 人 师, 先 行 世 范

发布时间:2014-11-14浏览次数:1274

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的灵魂。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2014年11月11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舒晓波副院长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党委书记蒋梅鑫教授现身说法,就“怎样做一个好老师” 给全院教职工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 

蒋梅鑫教授是我校十佳名师,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省师德先进个人,省“优秀班主任”,德高望重,堪称教书育人的模范。报告会中蒋教授从自身讲起,语重心长,与老师们分享了自身从教三十一年的感受和体会,真诚地讲述了从一个青涩毕业生到一名老教师成长心路历程。蒋教授指出,要做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需要做到“四个坚持”和“五心永驻”:坚持专业传授、坚持为人师表、坚持言行如一、坚持热情投入;对待教师工作,要有爱心、责任心、平常心、事业心和恒心。 

蒋教授认为优秀老师的生命线在于三点:一要以德育人,感染学生;二要爱岗敬业,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三要钻研课改,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成为一名学生敬重、同行认可、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蒋教授平实的从业理想信念、以身作则的行为师范、亲身体会和发自肺腑的感言启发了在场各位教职工对“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一崇高职业的深入思考,获得大家的热烈掌声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