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春须是阳春早,看花莫待花枝老

发布时间:2013-03-11浏览次数:751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桃红柳绿,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在这个美好的季节,第10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来临!3月8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十多位女教工带着院领导的关爱,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艾溪湖湿地公园踏青,亲身感受艾溪湖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虽然艾溪湖湿地公园离我校不远,每天上班途径此地,在艾溪湖大桥上眺望湿地公园的美景,也不曾抽空亲临走走,大有“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上世纪九十年代初, 这里水质还很清新,曾是个游泳休闲的天然场所。每年盛夏,招引无数市民前来游泳。可没隔几年,艾溪湖就变成一个臭湖,水质发黑,臭气熏天。湖不因水而美,人未因湖而爽,刮风的日子,临水凭树,除了笑看落花,还要“尽享”异味,记忆中的艾溪湖不得不让人敬而远之。就在党中央狠抓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国家发展战略部署的时候,艾溪湖的命运发生了重大转机。南昌市围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治理艾溪湖,着力打造艾溪湖森林湿地公园,修复和重建湿地生态景观。如今的艾溪湖由原来的臭水塘变成了美丽的风景区,四季花开如锦,尽显旖旎的湖光水色。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人来这里休闲玩耍。 

姐妹们漫步在公园里,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踏着青青的绿草,跻身于鸟语花香、奇岛绿水之中,欣赏着缤纷的花朵、珍稀的植物,将身心全部融入到大自然中,尽情地享受着城市中最纯净的美,工作的疲劳被春阳、美景融化,身心得以放松。晚上全体女职工又来到青山湖傍的一家餐馆,共进晚餐。 

通过这种活动,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收获了快乐,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大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要更加自尊自爱,重视自身的身心健康,保持良好的心态,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做健康快乐幸福的女人,撑起事业和家庭的半边天,把艾溪湖生态环境的巨变作为地理课堂教育的典型案例,努力为教育事业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