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情暖地院

发布时间:2015-01-05浏览次数:1422

新年伊始,阳光灿烂,暖冬融融,一月四日中午,地理与环境学院工会主席与女工委一行7人,捧着鲜花,带着慰问金,来到周转房看望刚刚生育的女教工阳文静老师。阳老师是一位年轻博士,来我院工作时间不长,在鄱阳湖重点实验室专职做科研,爱人又在国外访学,怀孕、生养全靠已经退休的公公婆婆照顾。 

来到阳老师家里,一群姐妹与她问寒问暖,亲切交谈,表达组织和同事对她的祝福和问侯,希望她静心休养,尽快恢复身体。公公婆婆看到我们一行前去慰问,十分高兴,非常热情,又是端茶、又是端点心招呼大家。从与老人家的交淡中了解到他们的独生儿子与媳妇学业有成,工作敬业,尊老尽孝,一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言语间流露出生了孙子,当了爷爷奶奶的无比的幸福感。交谈中还了解到我们的慰问正好赶上小宝贝的满月,大家争相与小宝贝即地理学院的下一代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院工会把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保障女职工身心健康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做。在女职工生育时给予关心和慰问,让女职工及家属感受到温暖,真正体现工作与生活、单位与家庭和谐发展,使职工感受到地理学院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与和谐共处的工作氛围,增加了职工的归属感,有利于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