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食毒品的危害

发布时间:2015-10-28浏览次数:223

摘要: 请不要低估了毒品,它会让你后悔一辈子的!
吸毒也称“药物滥用”,就是出于非医疗目的,通过注射、口服、鼻吸或其它方式将毒品摄入人体的行为。
 
  一、吸食冰毒的危害
冰毒的成瘾性和毒副作用比可卡因和海洛因都强,可以引起焦虑、紧张,产生错觉、幻觉及被迫害的感觉而引发暴力行为。长期使用还可以导致记忆减退、精神错乱、坐立不安、颤抖、易怒、失眠,甚至发生惊厥、昏迷、中风等。
 
  二、吸食摇头丸的危害
 “摇头丸”有强烈的中枢神经兴奋作用,有很强的精神依赖性,对人体有严重危害。服用后表现为:使人极度兴奋,情感激动,忍不住地摇头狂舞,同时,摇头丸还有致幻作用,在幻觉作用下行为失控。因此常常引发集体淫乱、自伤与伤人,并可诱发精神分裂症及急性心脑疾病。
 
  三、吸毒对个人身心健康的危害
1、严重破坏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吸毒对身体有毒性作用。所谓的毒性作用是指用药剂量过大或用药时间过长引起的对身体的一种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机体的功能失调和组织病理变化。吸毒主要特征有: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等。
2、戒断反应:是长期吸毒造成的一种严重和具有潜在致命危险的身心损害,通常在突然终止用药或减少用药剂量后发生。许多吸毒者在没有经济来源购毒、吸毒的情况下,肉体上的超常痛苦使吸毒者或死于严重的身体戒断反应引起的各种并发症,或由于痛苦难忍而自杀身亡。戒断反应也是吸毒者戒断难的重要原因。
3、 精神障碍与变态: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碍是幻觉和思维障碍。他们的行为特点围绕毒品转,甚至为吸毒而丧失人性,造成人格变态、道德沦丧。
4、感染性疾病:静脉注射毒品给滥用者带来感染性合并症,最常见的有化脓性感染和乙形肝炎,及令人担忧的艾滋病问题。此外,还损害神经系统、免疫系统,易感染各种疾病。
 
  四、吸毒对家庭的危害
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
 
  五、吸毒对社会的危害
1、对社会生产力的巨大破坏: 吸毒首先导致身体疾病,影响生产,其次是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 同时毒品活动还造成环境恶化, 缩小了人类的生存空间。
2、毒品活动扰乱社会治安: 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 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
3、吸毒吞噬社会巨额财富,危及国家经济;
4、毒品诱发多种犯罪,影响社会安定;
5、吸毒影响国民素质,破坏生产力。
A、吸毒危害国民健康,破坏生产力
B、吸毒殃及下一代健康,给人类的未来埋下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