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级优秀校友代表——边慧英

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3102

边慧英,女,1967年3月出生,中学特级教师,上海市宜川中学地理教师;曾多次被评为区级、社区级十佳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园丁。2001年9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人事部联合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的称号。2004年3月又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的光荣称号。2005年被授予“特级教师”称号。2014年被获得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

27年来,边慧英辛勤耕耘,潜心磨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北大、清华、复旦等国家一流高等学府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2011年所任教班级的地理高考成绩荣获普陀区第一名,上海市第17名。参加优质课比赛五次获省、市一等奖,1次荣获全国二等奖,有14篇教学论文、5个课件分别荣获省、市一等奖,主编《黄冈学考探究》、《高考三级跳(地理)》、《学习的艺术(高一地理)》等书,并先后参与《高中地理新教材教学综览》、《高中活动课教学指导与课例精选》等书的编写工作。

2000年10月,因其在普通高中新课程方案试验工作中成绩突出,荣获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奖励。2010年4月和2013年1月分别被聘为普陀区教师专业发展指导团队特级教师工作室领衔人,工作室以“网络环境下地理教学研究” 课题作为研究载体,对工作室学员共16人进行培养,并将经验和成果转化为面向全区教师的继续教育课程,并于2013年2月被聘为普陀区教育学院师训办兼职老师,在更大更广的程度上产生辐射影响作用,使更多的教师受益。

27年来,边慧英凭着执着的敬业精神和出色的工作能力,赢得了领导、同事、学生、社会的赞誉,2011年11月被推选为普陀区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