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276

  2016年11月15日下午3点整,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结束后,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蒋梅鑫老师于地理学院2103学术报告厅为本学期地理学院和城建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上了第一次党课。此次党课的主题是“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本学期的一百多位学员参与了学习。

   党课上,蒋书记开篇点题,以“如何努力前行,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引发大家思考,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做合格党员的具体要求。蒋书记要求新的学员,应做到以下几点:1.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党员的光辉形象。2.努力创造条件,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养。3.虚心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当谈到入党动机时,蒋书记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反思自己,做到有恒心、有追求。对于党的基本理论,入党积极分子要主动学习。同时,还分析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什么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综合素质,遵纪守法等。 

    最后,蒋书记还就思想汇报的格式做了简要的说明,在场的学员也都认真做了笔记,并表示要结合理论学习,完善自己,遵纪守法,提高自我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