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

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176

   2016年11月16日晚19点整,地理与环境学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城市建设学院分党校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在惟义楼7401教室进行。此次党课由邵晓秋老师主讲,党课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党课开始,邵老师从多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他从古代到近代再到现代,从多个阶级进行分析,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先进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接着他又用了近现代的许多事例,以及对比中外,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作用和性质进一步加深。然后,老师又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也作出了阐释。最后,老师对马克思主义指思想对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作用也作出了说明,这让140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政党的决心,更加坚定了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的决心。

   党课于21点结束,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入党的决心更加坚定。党课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使大家深受启发,大家一定会倍加珍惜党课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努力提高党性认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党的宗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