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

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次数:1335

  20161124日晚上19:00,地理与环境学院分党校第十二期·城市建设学院分党校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在地理与环境学院2103学术报告厅进行,此次党课由尹可雨老师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本期全体学员参与了学习。

  党课一开始,尹老师通过实例,引出问题:1.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共产主义理想的产生、如何认识共产主义?2、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涵义、主要矛盾、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内容及其重要意义?3、中国共产党在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小康社会的由来及概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要内容及基本指标、如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十三五规划纲要?随后,尹老师通过各种材料,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通过讲解, 学员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为共产主义奋斗始终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使命和精神支柱。共产主义事业是不断发展的,需要经历漫长的过程,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的艰辛探索和不懈追求,更需要我们年轻一代为之努力奋斗。尹老师还就共产主义的内涵及其基本特征做了说明。最后,老师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涵义、主要矛盾、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等。

  党课于21点整正式结束, 学员们也满载收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努力学习,时刻准备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