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党员服务站组织成员参加网上廉洁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12-03浏览次数:407

  2016年12月9日是第十三个“国际反腐败日”。在此到来之际,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员服务站于2016年12月1日-2日组织全体成员参与了由我校正大清风社组织承办的网上廉洁知识竞赛活动。

  参赛前,服务站积极动员全体成员参与,做好通知工作。此次答题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由参赛者各自在寝室内完成。服务站成员参赛过程中,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不作弊、不抄袭,在寝室内认真完成20道选择题的作答。参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题目设计别出心裁,并不拘泥于现代的廉洁知识,还加入了有关反腐的历史问题,比如第一届国际反贪污大会是何时召开的,这样既能学到当代廉洁知识,又能学到过去的历史,以史为鉴,也让整个答题过程生动了起来。

  此次大学生廉洁知识竞赛的开展,正是一个学习与廉洁相关的知识并检验自己对廉洁知识的了解程度的机会。身为大学生,更应该尽早树立反腐意识,了解到腐败的严重性。此次参赛引导了服务站成员关注国家政治生活,扩大了廉洁知识文化的传播范围,提高了大学生尚廉崇洁的意识,培养了其“持中秉正,廉洁修身”的理念。

                                                                                                        (文   院学生党员服务站    吴廷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