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号2017年晨光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972

各学院:
       2009年9月起美国晨光基金会在我校分设“晨光奖助学金”,旨在激励、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成为品德优良、学业有成的社会栋梁之才。为做好2017年此项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晨光奖学金
     1.品学兼优、成绩优良的在校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有一定的领军能力,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要求担任校、院或班级的主要学生干部;
     4.学习勤奋,成绩优秀,2016级学生要求上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列班级(专业)前20%;其他年级学生要求上学年学业排名列班级(专业)前20%。
     5.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向社会传播爱心。
   (二)晨光助学金申请条件
    1.品学兼优、成绩优良的在校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有一定的领军能力,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担任校、院或班级的主要学生干部;
    4.学习勤奋,成绩优良,2016级学生要求上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列班级(专业)前40%;其他年级学生要求上学年学业排名列班级(专业)前40%;
    5.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6.经学校认定的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
    二、名额分配和奖励金额
   1.晨光奖学金:共25人,每人奖励人民币3000元。
   2.晨光助学金:共25人,每人资助人民币3000元。
   3.各学院分配名额见附件1。
   三、评选流程
   1.学生本人向班级提出书面申请,班级民主评议后择优向学院推荐。
   2.学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遴选确定候选人,确定后在学院范围内公示。
   3.公示后无异议后学院分别组织候选人填写《江西师范大学晨光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或《江西师范大学晨光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并将相关材料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汤乐老师。
   4.学校汇总审核后在学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晨光奖助学金候选人报美国晨光基金会审核,美国晨光基金会对评审对象保留否决权。
   四、上报材料
   1.《江西师范大学美国晨光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1份;
   2.《江西师范大学美国晨光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1份;
   3.《江西师范大学美国晨光基金会奖助学金审批表》(附件7)电子版和候选人7寸近期生活照电子版。
   以上材料纸质稿均用A4纸打印,电子稿通过OA发送;请于10月13日前报(发)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汤乐老师。
   五、未尽事宜请咨询:汤乐  8812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