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号关于开展创建优良班风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749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加强学风、班风建设,积极投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现就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各班级召开一次以“践行学规五戒、创建优良班风”为主题的班会,提出以下有关要求。
    一、班会内容
    1、课堂“学规五戒”,我要践行——一戒迟到早退,二戒衣冠不整,三戒玩耍手机,四戒偷懒睡觉,五戒吃喝吵闹。
    2、建设“优良班风”,我献一策——从我做起、共遵共勉,努力营造积极向上、你追我赶的良好班风。
    3、迎评“应知应会”,我来参与——积极参与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人人有所担当,掌握迎接本科审核评估“应知应会”十五问。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0日——10月17日。
    三、有关要求
    1、各班级应在规定时间段内召开主题班会,如无特殊原因,班级学生不得缺席。
    2、各班级围绕主题,结合专业特点和班级特色,形式多样举行主题班会,力求实效。
    3、班级辅导员必须亲自指导策划和组织,也可邀请学院领导、联系班级的老师参与点评、讲解。辅导员须强调创建优良班风的意义,详细介绍此次迎评促建的相关情况,并带头掌握并采取多种途径普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十五问”知识问答(另发),确保学生人人知会,人人参与,配合学校做好迎评促建工作。
    4、各学院结合主题班会内容,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人人参与的文明礼仪教育,教育引导学生讲究衣着文明、行路文明、厕所文明、就餐文明等,着力提升广大学生的个人品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素养,打下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基础。
    5、各学院根据主题班会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注意收集素材,做好总结,利用多种形式做好宣传。有关图文资料,请以学院为单位汇编,及时报送学生处管理科。如有不尽事宜可咨询学生处(联系人: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