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第五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929

一、宗旨

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精神,增强教职工和学生体质,提高身体健康水平,提升锻炼身体意识,弘扬奥运精神,充分展示我校体育教学成果和体育运动技术水平,推进健康教育,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二、竞赛日期: 2017年11月8日至10日(周三至周五,遇雨顺延)。

三、竞赛地点: 江西师范大学瑶湖体育场和长胜体育场

四、参赛单位:

(一)甲组(普通学生组):

1.教育学院 2.心理学院 3.文学院 4.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5.马克思主义学院 6. 政法学院 7.外国语学院8.音乐学院 9.美术学院 10.商学院 11.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2.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 13.化学化工学院 14.生命科学学院15.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16.地理与环境学院  17.城市建设学院18.传播学院  19.国际教育学院 20.软件学院  21.财政金融学院  22.初等教育学院23.继续教育学院 24.免费师范生院

   (二)乙组(体育专业组):

   1.17体教1班  2.17体教2班  3.17体教3班  4.17社体  5.17运训   6.17民传  7.17体表  8.16体教1班  9.16体教2班  10.16体教3班  11.16社体  12.16运训  13.16民传  14.16体表 15. 16跆拳道 16.15体教1班17.15体教2班  18.15体教3班  19.15社体  20.15运训  21.15民传  22.15体表  23.体研究生(三)教工组:

学校所属各部门工会

五、比赛项目

   (一)甲组(普通专业学生)

    1. 男子、女子组竞技比赛项目:(各15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女)、5000米(男、女)、10000米(男)、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100米栏(女,栏高76.2厘米,起跑线到第一栏距离13米,栏间距8米)、110米栏(男,栏高91.4厘米,起跑线到第一栏距离13.72米,栏间距8.5米)、体能五项【100米、立定跳远、实心球(2Kg)、仰卧起坐(1分钟)、1000米(男)、800米(女)】

   (二)乙组(体育专业学生)男子、女子组比赛项目(各18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女)、5000米(男、女)、10000米(男)、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100米栏(标准栏)、110米栏(标准栏)、400米栏(标准栏)、铁饼(女1 Kg,男2 Kg)、标枪(女600g、男800g)、男子十项全能(撑竿跳高不比赛)、女子七项全能。

   (三)教工

    1. 教工组

    1)田径项目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4X1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男)、铅球(男子5Kg、女子4Kg)。

    注:教工男子4X100米接力是比赛的第一个项目,要求各参赛单位必须有一位四十周岁以上教工参加,成绩计入教工团体总分。不按要求参加者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提前30分钟到检录处检录。

   2)团体项目

    三人四足竞速接力、“保龄球”竞赛、20人持球迎面接力

    比赛地点:瑶湖校区长胜体育场。

   2. 离退休组

    比赛项目:实心球滚准,木球,篮球投准

    比赛地点:青山湖校区田径场。

   六、报名办法

      每项比赛每单位限报运动员2人[学生男子、女子组的3000米(女)、5000米(男、女)、10000米(男)每单位限报一人],每人限报2项另可兼报接力,多报项目者,由计算机随意删除任一项目。学生组参赛者必须是本校全日制在籍学生。教工参赛者必须是正式在编教职工,或长期合同工(五年以上)。外籍教师在所在单位报名参赛。

   网上报名:

   u 单项和全能在网上报名,报名网址是:http://xyh.jxnu.edu.cn/

   报名的用户名是自己单位简称,初始密码请参照用户密码对照表(见附件二,各单位登陆后可自行更改各自密码)。

   运动员号码是四位数,前两位的号码是用户编号,后两位是本单位自己编写,每个运动员只能有一个号码。

   报完名后可以对报名信息进行查询,查询的窗口在首页,如果关键词输入空格,可以查找相关全部的信息。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0月27日下午18:00;

  咨询电话:王新宝老师15979112004

 

   七、竞赛方法

    1、田径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径赛抢跑就取消该项比赛资格,全能和体能五项第二次抢跑者取消该项比赛资格)。检录:径赛,赛前20分钟开始检录,赛前10分钟带入赛场;田赛,赛前30分钟开始检录,赛前20分钟带入赛场(铅球直接在长胜体育场比赛场地检录)。

    2、学生组: 400米及以下项目(包括接力)只进行预赛和决赛。800米(含800米)以上项目只进行决赛。按成绩录取下一赛次和名次。接力比赛运动员务必统一服装,不符合要求者不准参赛

    3、只有3人或3队以下(含3人或3队)参赛的项目不进行比赛。  

    4、教工组所有径赛项目只进行一个赛次,按成绩录取名次。

    5、所有的号码布由校体委统一制作和发放。各个学院于11月6日下午14:00-15:00派专人到瑶湖体育馆110室领取学院的号码布、记者证、记者马夹以及秩序册,并缴纳押金200元。联系人:耿烨:88120400。并于 11月14日下午14:00-15:00将号码布、记者证及记者马夹归还至110室耿烨老师处,届时将退还押金,如有丢失,则按照号码布每个10元、记者马夹每件50元进行赔偿。比赛时要求运动员在胸 前、背后佩带(跳高运动员可以胸前佩带),否则不准予参赛。

     6、为了更好地规范比赛过程,所有参加竞技比赛的运动员必须凭本人有效证件(校园卡、学生证或身份证,照片务必清晰)参赛,赛前检录时查证,无证不允许参赛。

     7、为了安全,运动会比赛期间不允许与比赛无关人员进入比赛场地。一经发现,每人次将扣除本单位团体总分5分,并取消优秀组织奖参评资格。

  八、录取名次与记分方法

     1、 学生甲、乙组各项均录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教工组录取前6名,按7、5、4、3、2、1计分,接力和群体项目按单项名次双倍计分。

     2、 比赛不足8人(含8人或8队)减一录取。没有有效成绩者不予录取名次。

     3、 凡破校记录:单项加计9分,接力加计18分。

     4、 参照国家体育总局比赛惯例,凡当年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所获名次(最高一项)得分,将计算到其所在学院(体育学院为班级)同组别的团体总分中。

     5、 甲组、乙组团体总分录取前8名;教工组录取团体总分前6名。

     6、 团体总分多者,名次列前;若积分相等,则按破纪录项次多者名次列前;若仍相等则按获第一名名次多者列前,依此类推。

  九、奖励办法

     1、 学生甲、乙组运动员获得前三名颁发奖牌,前八名颁发证书,教工组前六名颁发奖品;获团体总分名次的单位授予奖杯或奖旗。

     2、 每个单元比赛中会举行部分项目的颁奖仪式,奏校歌。具体安排另定。

     3、 大会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奖励办法另定。

 十、其它

     各单位应对学生运动员进行健康体质检查,大会不另行安排。所有参赛学生必须配合裁判工作,随身携带有效证件,如无有效证件,将取消比赛资格。比赛中,若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和该单位团体总分名次。

报名时,可参考第53届运动会的竞赛日程,以新秩序册为准。

 十一、本届组委会、技术会时间另行通知。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织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