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学院召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1500

12月17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员谢宏维教授作了题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蒋梅鑫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听取了此次宣讲会。 

谢宏维教授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充分认识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全面落实中央确立的各项改革任务和重大举措、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五个方面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报告中,谢教授结合地理与环境学院学科特点,重点解读了建立系统完整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首次确立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从源头、过程、后果的全过程,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思路,阐述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构成及其改革方向、重点任务。 

通过此次宣讲会,全院教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家表示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从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