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字〔2018〕21号:关于评选2017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青年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202

各相关单位: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校广大青年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立足学校、服务社会,开展了研究生支教团、音体美支教、西部计划、敬老奉献、扶残济困、环保课堂、微爱公益、文化科技服务、农村扶贫开发、城市社区建设、关爱留守儿童等多种形式的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的激励示范作用,推动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持久地开展。经校团委、校学生会(校青协)研究,决定开展 2017 年度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青年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的评选。
    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各学院注册在籍的青年志愿者学生(含研究生),注册时间一年以上(含一年)者。
    2.各单位青年志愿服务队。
    二、评选条件
    1.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青年志愿者
   (1)热爱志愿服务工作,有较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能力较强,有奉献精神,工作业绩突出;
   (2)在江西共青团大数据云平台(赣鄱青年)注册,服从校学生会及校青年志愿者工作中心的安排,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活动,在活动中表现突出;
   (3)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7 年度服务总时间不少于 60小时,十佳青年志愿者 2017 年度服务总时间不少于 120 个小时;
   (4)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对各类重大活动有突出贡献者予以优先考虑;
   (5)十佳青年志愿者从申报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候选人中产生。需工作业绩特别突出,取得良好社会反响者。
    2.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
   (1) 2017 年度学院学生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的人数超80%,日常管理规范;
   (2)建立社区服务站(服务基地) 1 个以上,健全基地建设,实现志愿服务的制度化、长期化、实效化;
   (3) 2017 年度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5 次以上,活动效果好;
   (4)在江西共青团大数据云平台(赣鄱青年)注册志愿者人数达本院 2017 级学生人数 80%以上;
   (5)主动承办学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配合学校青年志愿者工作;
   (6)工作业绩突出,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三、 评选名额
    1.优秀青年志愿者:学生总人数在 500 人以下的学院,可推荐 2 名候选人;学生总人数在 501-1500 人之间的学院,可推荐 3 名候选人;学生总人数在 1501 人以上的学院,可推荐 4 名候选人。
    2.十佳青年志愿者:全校评选 10 人。各学院从推报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中择优推荐 1 人。
    3.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全校评选 10 支。
    四、评选办法
    1.各学院根据推荐条件,推报候选人、候选服务队并填写《江西师范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附件 1,一式两份, A4 纸)、《江西师范大学十佳青年志愿者申报表》(附件 2,一式两份, A4 纸)、《江西师范大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申报表》(附件 3,一式一份, A4 纸) 以及《江西师范大学 2017 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信息汇总表》(附件 4,一式两份, A4 纸)。
    2.申报表中“主要事迹”栏目填写简要事迹,详细材料另附。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青年志愿者事迹不少于2000 字,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事迹不少于 3000 字。
    3.各学院团委应将候选人和集体通过线上线下的途径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于 4 月 20 日之前将材料报校团委陈芸,电子稿通过 OA 报送。
    附件:
    1.江西师范大学 2017 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申报表
    2.江西师范大学 2017 年度十佳青年志愿者申报表
    3.江西师范大学 2017 年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申报表
    4.江西师范大学 2017 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信息汇总表

                                   校团委 校学生会
                                    2018 年 4 月 13 日
 
校团字〔2018〕21号:关于评选2017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青年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