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字〔2018〕8号:关于开展2018年“学雷锋”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2浏览次数:1750

各学院团委:

为纪念全国第 55 个“学雷锋纪念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内外营造“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浓厚氛围。现举办“学雷锋”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18 3
   三、 活动安排
  
(一)校级层面
   1. 江西师范大学 2018 年“我身边的肖玉玲” —— 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1)活动时间: 3 月 4 日 9:40--10:30

  (2)活动地点:图文信息中心 6203

  (3)活动内容: 通过访谈肖玉玲、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音体美”志愿者代表、学院志愿服务地代表等,展示师大学子助人为乐、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2. “学雷锋,我先行”活动
    ( 1)活动时间: 3 月 4 日 9:00--11:00
    ( 2)活动地点:青年文化广场
    ( 3)活动内容:组织志愿服务队集中展示志愿服务项目,如:义务法律咨询、义务家电维修、书画义卖等。 以实际行动帮扶青年学生,营造“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浓厚校园氛围。
    
3. “学雷锋,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研讨会
    ( 1)活动时间: 3 月 4 日 9:20--10:20
    ( 2)活动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达楼 2317
    ( 3)活动内容: 组织全校不同层面的师生代表参加,以“学雷锋,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探讨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
    (二)院级层面
     各院级团委结合本学院的传统优势和专业特点,面向校内外组织各类院级团学组织 2018 年“学雷锋”系列活动安排表(活动安排详见附件)。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主动的开展学雷锋活动。各承办单位要结合本通知要求,细化活动方案,并认真执行,做好素材的收集与整理,力求活动实效,切忌走过场。
    (二)突出重点,升华主题。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在活动中突出重点,注重特色,主题化项目化对“雷锋精神”进行引领,扩大“学雷锋”系列活动的意义,力求常态化和实效性落实。
    (三)加大宣传,注重成效。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广泛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并按“ #学雷锋#XX 学院+内容@青春师大@江西师范大学学生会官方微博”发布活动信息,同时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请各学院在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总结发送至校团委陈芸老师 OA 邮箱。
   
    相关事宜请联系:陈芸,联系电话: 88120105。

   
    附件: 院级团学组织 2018 年“学雷锋”系列活动安排表

                                    共青团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  年 3 2 日

校团字〔2018〕8号:关于开展2018年“学雷锋”系列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