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罗津嘱咐新生立志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72

 

    20181022日下午4时许,地理与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地理信息科学2班第一次主题班会在方荫楼F2103举行。

此次班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学院副院长罗津教授,18级地理信息科学2班全体同学及辅导员徐骏峰老师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展开,罗老师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说出来的空话,更应该落实到当代大学生的日常行为中,从每个层面,每一个小点,都有我们能够做的。谈到新时代的新青年,罗老师语重心长地说每一个青年人的奋斗才能造就国家的富强,青年人更应该学习先辈精神,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担负起社会,国家的重任。作为大一新生,罗老师叮嘱大家,一定不能陷入迷茫,要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尽早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针对这一点,罗老师分享了三个建议,第一,要有担当,他讲到大学生应该看到国家的发展,并将自己对的人生发展与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第二,要有目标,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才能为之不懈地努力;第三,要坚持下去,目标不能只是空洞地立在那里,更不能做了一段时间就将它束之高阁,坚持下去最后才能有所收获。

此次班会,以罗老师的殷殷叮嘱结束,同学纷纷表示,会谨记罗老师的话,做好大学规划,好好学习,不懈努力,成为合格的大学生,新时代的新青年!(文/王投婧  /颜清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