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刘冲在国际遥感顶级期刊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3427

    近日,我院教师刘冲博士在国际顶级期刊《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发表了题为“An efficient approach to capture continuous impervious surface dynamics using spatial-temporal rules and dense Landsat time series stacks”的研究论文。相关研究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1601453)和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61BAB213078)资助。
    不透水面及其扩张是城市化的核心表征参数,其空间分布和时空变化对城市生态系统及不同圈层的物质循环与能量流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作用。高度异质化的城市景观和非线性的扩张模式使得传统的遥感不透水面变化检测方法难以充分捕捉其变化信息。针对这些问题,刘冲博士等提出一种新的研究思路,利用城市化的不可逆性和稠密对地观测时间序列实现城市不透水面变化的连续监测。该论文的合作者来自波士顿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或研究机构。
    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RSE)期刊是遥感领域最顶级SCI学术期刊,在全球同类SCI学术期刊中长期排名第一,其2017年影响因子为6.46,五年影响因子为7.74。本研究已在线发表并面向公众开放下载: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344257193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