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蓝天环保社团“鄱阳湖江豚自然学校”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0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大战略,进一步推动鄱阳湖江豚保护,530日,“鄱阳湖江豚自然学校”在鄱阳县湖城学校正式挂牌成立。地理与环境学院、鄱阳县农业农村局、鄱阳湖城学校、鄱阳县鄱阳湖江豚保护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我院蓝天环保社团同学们出席成立仪式。

“鄱阳湖江豚自然学校”是在阿拉善基金会(SEE)、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CCF)的支持下,由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联合鄱阳县农业农村局、鄱阳湖城学校及鄱阳县鄱阳湖江豚保护协会共同创建。将通过建设江豚主题走廊、开设江豚保护微课堂、江豚户外体验、江豚保护相关主题研究等形式,大力开展江豚保护的宣传、教育、实践和研究工作,提升当地学生和民众的江豚保护意识,促进鄱阳湖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共同打造人与自然共生共荣的绿色家园,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做出积极贡献。

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一直致力于鄱阳湖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实践,2018年在余干县瑞洪中学成立了省内首所鄱阳湖江豚自然学校,相关工作得到政府部门和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关注,未来,社团将持续在鄱阳湖区开展江豚的保护工作,促进鄱阳湖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