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学院召开第五次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02

9月30日下午14点,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此次学习的专题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舒晓波主持,党委副书记梅云作题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中心发言。

梅云从三个方面做了学习交流发言,首先他从五个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案例开始,解释了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分析了当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表现形势,最后他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怎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随后,参会人员围绕专题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发言,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书记刘影认为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就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定“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认认真真地站好最后一班岗。教工支部党支部书记曹昀提出高校教师应牢固树立政治规矩意识,将政治规矩意识入心入脑、明确主体意识、有对政治规矩的真诚信仰和敬畏、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将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研究生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陈露从辅导员角度谈了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实践要求要做到“四个敬畏”,认为党员教师要努力提高自身品德修养,慎初、慎独、慎微、慎情,心存敬畏,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学生的人。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