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学院召开第七次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90

109中午12点,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此次学习的专题是“党性修养”,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舒晓波主持,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方朝阳围绕“保持党性”这一主题中心发言。

方朝阳老师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是什么叫做党性、二是新形势下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三是新时期加强党性修养,党员干部应该怎么做。他提出每个共产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严格执行党的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用党的紀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令行禁止,公正用权,依法行事严守纪律红线和纪律高压线。要慎权、慎欲、慎独、慎初心存敬畏,手握成尺。克服“小恶、小贪”不怕心理,克服侥幸心理,克服攀比心理,克服补偿心理,真正做到以平和之心来对待名,以淡泊之心来对待位,以知足之心来对待利,以敬畏之心来对待权。常思贪腐之害,常想自身之病,常怀律己之心,常击警钟之鸣,常修做人之道。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专题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发言,副院长赖格英认为新时期加强党性修养一是要强化学习,提高理论思维能力;二是培养思维能力和国际视野;三是坚持进行思想改造,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和人生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工支部党支部书记曹昀强调了党性修养学习的学习效果,学院的党性修养应该结合我们的教学、科研,运用有效的考评机制和考核标准,将党性修养学习落到实处。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副书记黄徐璐结合蓝天环保社团的实际特点,提出社团中针对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学习的问题与难点,对毕业生及流动党员的党性修养锤炼问题提出想法。(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