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爱国情 汇聚报国志”——地理与环境学院本科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24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激励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9月30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本科二党支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心怀爱国情、汇聚报国志”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环节为观看影片《我的1919》。

本片描述上世纪初,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政府全权代表参加1919年巴黎和会的种种经历和他的挚友华裔留法爱国知识分子肖克俭,为抗争列强,为讨回正义,在凡尔赛宫广场自焚的感人肺腑的事件。影片观看过程中,每一位党员专注、激动、感动,大家纷纷表示非常震撼。“弱国无外交”,这是饱含悲痛的五个字,这是深刻烙印在从近代开始所有中国人心上的字。我们必须时刻记住,一刻不忘,世世代代都要铭记!

梁启超曾言:人必真有爱国心,然后方可以用大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那些闪闪发光的青春理想,无一不是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当代青年在投身伟大事业、实现美好梦想时,也要经得起挫折和失败,扛住压力,战胜挑战。未来,二支部的同志们也应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勤奋拼搏、务实向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社会的繁荣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