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地理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02

10月12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三个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陈露老师主持研究生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张华老师和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张华老师与陈露老师作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为主题的党课。

陈露老师开篇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原文,随后就教育的首要问题“培养什么人”,“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展开讲解,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于师范类院校的学生来说,我们未来将接过教育的接力棒,必须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不懈奋斗,争取未来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张华老师围绕“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这一重要论述展开,“育才造士,为国之本”,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归根到底,就是立德树人,这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鼓励研究生立德首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