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为地理与环境学院新生作 “伟大的历程,辉煌的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时事政治宣讲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10

10月11日晚,地理与环境学院在惟义楼W7010教室开展了以“伟大的历程,辉煌的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时事政治宣讲讲座。此次讲座由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主讲,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舒晓波、党委副书记梅云出席,2019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参加。

晚上7点整,讲座正式开始。涂校长主要从经济状况、医疗卫生、前沿科技、教育水平等方面,将我国七十年前的落后局面和现在的飞速发展进行了对比。他向我们介绍了自己年幼时艰苦的生活条件,用切身的体会表达了见证国家逐渐发展富强的自豪和欣喜。

在讲座中,涂校长强调,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前辈多年的艰苦奋斗换来的。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学好本领,打好基础,刻苦学习,追求上进身为师大学子,我们更应该谨记并践行“静思笃行、持中秉正”的校训,踏实刻苦、勤学好问;走上工作岗位后,更要恪守职责,兢兢业业,为国家的发展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七十年来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加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明确了肩上有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常新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