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11




10月15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在方荫楼2103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安全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赖格英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舒晓波、学院副院长罗津、研究生辅导员陈露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舒晓波书记提出国家安全对外是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是要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国家安全是一个大话题,需要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学习相关知识,对每一位研究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国家的安全形势复杂多变、形势严峻。二是端正思想,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传统安全观在新时代所涉及的文化、科技、信息、国家安全等方面有了新的内涵。三是要从已经发生的典型案例里吸取教训,获得启示,对于涉及国家机密的科研数据要做好保密工作。四是要把国家安全和自身责任紧紧联系起来,安全问题就在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在媒体上不发表也不传播不当言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

接着,参会人员围绕专题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发言,副院长赖格英表示,全体研究生尤其是研究生党员要履行自己的责任,从大局出发,做好每件小事,从点滴做起。结合起地理专业,同学们手上的数据不可随意传播出去,做好保密措施。

随后,副院长罗津提出,国家安全的根源在思想,国家安全不仅仅只是在军事方面而是渗透到了各行各业。国家安全稳定给了我们坚实的支撑,所以要更加珍惜国家安全稳定的大局。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有清醒警醒的认识,行动上要做到自律。(陈露  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