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10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本着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地理与环境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学习。

20191013日下午和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樊杰研究员、国家发改委肖金成研究员分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优化区域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及其科学基础》和《空间规划与发展战略》的学习辅导报告。

通过本次以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举行的专场报告会的辅导学习,使我院师生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关于保护生态环境、坚持绿色发展的要求,对以空间规划为基础、以用途管制为主要手段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以空间治理和空间结构优化为主要内容,全国统一、相互衔接、分级管理的空间规划体系等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