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人人都是行动者——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16

垃圾分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领域,是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为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进广大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的形成,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环境以及扩大“做好垃圾分类,人人都是行动者”活动的宣传和影响范围,20191020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来到南昌市闵吴村社区开展“做好垃圾分类,人人都是行动者”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先以图片宣传的形式,向居民介绍生活垃圾的种类、不同生活垃圾对环境产生的危害和影响、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接着,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与游戏和有奖问答的形式相结合,巩固居民所学的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最后,将垃圾分类以小品的形式表演出来,更好地宣传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将“垃圾分类”这一简单的名词生活化、趣味化,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同时表示要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蓝天环保社团党支部将继续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为民初心,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社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