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科技创新,贯彻落实新时代社会主义特色理论”——地理与环境学院班子成员方朝阳到所在联系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04

10月29日,地理与环境学院班子成员、鄱阳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方朝阳到所在联系的鄱阳湖重点实验室支部上党课,本次所讲党课主题为“高校和教师肩负“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方朝阳主任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科技强国发表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讲话,“创新”一词频频出现。从“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要协同发挥作用,两个轮子起转”到“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激发了更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为新时代科技事业发展指明方向。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科技观的继承、创新与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结合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设想,一是虚拟现实技术进驻师大,梦想在这片红色热土绽放;二是不忘科技创新之初心,创新智慧旅游发展模式新篇章;三是智慧乡村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知识的传播者,科研工作者,我们必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理论,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