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江西省委党校李才平教授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958

11月27日下午,我院优秀校友、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李才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舒晓波主持,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李才平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和意义、中国特色国家治理体系日趋成熟、将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阐述了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李才平教授的解读结合具体实际、语言生动鲜活,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理解和认识,也对接下来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推进具有指导意义。(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