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浒寨考察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91

地理学院工会为帮助教工在紧张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放松并增强教工交流,特组织全院职工前往修水东浒寨调研考察。东浒寨属于丹霞地貌,是太平天国时期起义军的驻地,岩洞、操兵场、石桌、泉井、石马、系马桩至今保存完好,还有罕见的方竹生长。境内方圆3公里,分大小两寨,由两座高耸的岩山组成,相隔为深300余米,宽几米的大裂谷,俗称银子坑,银子坑由一块巨石(天桥)连为一体。寨四周悬崖林立,仅有险道通往大寨山顶,山顶操兵场地势平坦,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


在爬山途中,地质学李晓峰老师拿着随身携带的地质小榔头帮助分析辨识岩石构造,给大家普及地质学知识。百丈梯太高共有七百二十九级台阶,令大多数老师望而生畏,马定国老师乐观地鼓励大家坚持攀爬,磨练立志。东浒寨以刺激具有挑战的飞拉达攀岩闻名,在悬崖峭壁上行走需要心理和身体的双重强大支撑。曹昀、高丹老师等无畏艰难,带领大家一往无前,领略不一样的风景。通过此次活动,全院教职工增进交流,放松心情,并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一线教学科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