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地理学会“地理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837

    喜迎校庆八十周年!江西省地理学会“地理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顺利举办


    迎接江西师范大学80华诞,同时为江西省域内高校、科研院所地理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搭建起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推动江西省地理学研究生的培养和学科发展。2020年10月30日,由江西省地理学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0年江西省地理学会“地理周研究生学术论坛(首届)在我校顺利举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南昌工程学院以及江西师范大学的100多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江西省地理学会秘书长刘影教授主持,江西省地理学会理事长舒晓波教授代表学会致辞,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林珲教授代表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致辞。林教授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经历,向参会代表传授了学术研讨助推个人科研成长的秘诀,并倡导将研究生论坛作为江西地理学会的常规活动;方朝阳教授代表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致辞,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条件及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参会代表加强和参与实验室的合作研究。

    本次论坛以“地理学创新与江西绿色崛起”为主题,围绕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与热点问题,设置了生态环境建设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江西省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大数据融合与GIS应用创新、中学地理教学改革机遇与挑战四个分论坛。共有35篇论文参与了分享和交流,本次论坛邀请胡启武教授、郑林教授、吴波教授、蒋梅鑫教授担任分论坛主持人,分别邀请专家组成评议小组,指导参会代表的研究成果,引导学术沙龙的开展。论坛还举行了海报展,并评选了优秀论文。

    论坛邀请优秀校友、景德镇昌河中学刘煜正高级特级教师做了“研究高考 研讨教学”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