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651


 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为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校要求,20201215日下午,地理与环境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舒晓波主持。

会上,舒晓波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孙尧副部长强调的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有力支撑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各地各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等要求。组织大家学习了孙尧副部长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黑龙江省教育厅、复旦大学所做的经验交流发言。会上,舒书记还以教育部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做了警示教育,让广大教师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最后,舒书记指出,师德师风教育事关两代师表,作为现代教育者,要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学习意识;二是师德意识;三是进取意识。要从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确保自我生成与发展、建设和谐校园的需要。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继续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指引,遵守师德规范、履行师德承诺,以实际行动诠释教师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