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地理学科诚聘英才

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1534


江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前身是1940年创建的国立中正大学,是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本科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高校,坐落在美丽的英雄城南昌。学校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全国第一批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设有23个专业学院,本科招生专业78个,现有教职工2700余人,全日制本科生近3万人,博士、硕士研究生5000余人。

江西师大附属中学是全国百强中学、江西省第一批全省重点中学和第一批全省优秀重点中学,江西师大附属小学是全国百强小学。江西师范大学教职工子女优先享受入读附属学校政策。www.jxnu.edu.cn

一、地理与环境学院

学院创建于1958年,现有教职员工80余人,专任教师60余人,教授18名,副教授19名,博士生导师13人。国际欧亚院士、英国社会科学院士1人,国家级人才称号2人、江西省百千万人才3人,青年井冈学者1人,江西省双千人才计划1人,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近800人,研究生近300人。

学院为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授予权单位。现有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三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和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人文地理学、区域经济学、自然地理学、地理教学论、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环境地理学、生态学等多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地理学曾被评为江西省高校重点学科,地理科学专业入选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西省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学院是江西省地理学会的挂靠单位。目前地理学是学校冲击国家一流学科重点培育和建设专业。

二、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鄱阳湖重点实验室于2003年以省部共建方式筹建,2007年通过教育部验收,现有专职科研人员20余人,合作聘用人员30余人。实验室以地理学为学科依托,遵循前沿科学研究与辅助政府决策并举的宗旨,以开放、流动、联合、竞争为建设方针,建设一个具有基础性、综合性和开放性特点的多学科交叉创新平台,建立湖泊-湿地-流域研究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提供鄱阳湖生态保护与流域综合管理决策支持以及环保教育服务。实验室以鄱阳湖复杂环境系统为研究对象,重点围绕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湖泊湿地生态和环境健康、流域地表过程和水生态安全、区域开发与资源可持续利用、湿地与流域空间信息模型方法与系统应用、湿地与流域时空动态监测网络系统与决策支持等方向的研究。重点实验室和省林业局、鄱阳湖南矶湿地保护区管理局等联合建有鄱阳湖野外综合试验站,开展长期定位野外观测和研究工作。

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南昌分中心(以下简称HIST南昌分中心)简介

HIST南昌分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的分支机构,依托江西师范大学成立于20193月。内设自然遗产部、文化遗产部、空间技术部、虚拟环境部、数据保障部五个部门。以空间信息技术为支撑,充分发挥南昌分中心特色领域的研宄优势,开展华东地区自然和文化遗产的监测、保护和管理工作,并将科研成果应用于教育培训,通过提供咨询、技术信息和人员培训等服务,为区内的自然和文化遗产的监测、保护、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四、人才待遇

待遇参照江西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2019年修订)。(https://rczp.jxnu.edu.cn/2020/0114/c6863a179273/page.htm


五、地理学科招聘计划与联系方式

岗位需求

岗位类别

引进对象类别

专业和方向

具体要求

人数

联系方式

地理与环境学院

教学科研岗

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学术骨干、海归人才、优秀博士

地理学及相关专业

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理信息科学、教育学(地理)

6-8

潘老师

panyj1030@qq.com

鄱阳湖重点实验室

专职科研岗

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学术骨干、海归人才、优秀博士

地理学、计算机及相关专业

遥感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地理数据获取技术

地理大数据分析技术

6-8

高老师

135002234@qq.com

HIST南昌分中心

专职科研岗

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学术骨干、海归人才、优秀博士

历史学、地理学(自然遗产)

获得博士学位,从事自然地理、生态学、GIS等专业前沿研究,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成果。   

6-10

曹老师

yun.cao@163.com

历史学、地理学(文化遗产)

获得博士学位,从事历史文化、人文地理等专业前沿研究,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成果。

地理学(空间信息技术)

获得博士学位,从事遥感、GIS、卫星导航等专业前沿研究,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成果。

地理学、计算机(计算机虚拟现实)

获得博士学位,从事遥感、GIS等专业前沿研究,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成果。


六、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长期有效。

2、报名方式:凡有意应聘者,将简历及重要科研成果汇总成一个PDF文档(或打包压缩成一个文件包),发送至相应联系人邮箱。

3、注意事项:应聘者将简历及有关业绩材料一道制成压缩包后作为附件,每个压缩包大小不宜超过10M投送要求:邮件主题及附件请注明:毕业院校、姓名学历、所学专业、拟应聘具体领域(例如:某某大学+王某某博士+自然地理专业+应聘自然遗产研究领域岗位)请应聘者认真如实填写和提交相关材料,若因提供材料不实所引发的后果,由应聘者本人负责。

七、考核方法

1.考核形式:用人单位根据需要,择优通知面试。采取笔试、面试、讲课、专业技能操作考核等一种或多种形式进行考核,择优拟录取,报学校审批。

2. 政审、体检和心理测试:报学校审批前先政审。用人单位拟录用人员,尽量于应聘者前来面试时安排心理测试和体检。体检和心理测试费用由学校承担。

八、公示与录用

经学校研究决定拟录用人员,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政审、体检和心理测试合格者,办理入职手续。